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社团活动
【恰同学少年,携手前行向朝阳】曲措工作室2018级志愿者与藏族学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邱冬青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10

            928日下午14:00,曲措工作室的志愿者和藏族学生齐聚一堂,畅想未来。2018级全体志愿者和藏族学生、17级志愿者代表参加见面会,工作室现任负责人索朗拓美主持会议。

   辅导员曲拥措姆为18级每一位志愿者颁发了聘书,让每一位刚加入工作室大家庭的志愿者有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代表工作室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向各位加入工作室的2018级志愿者表示祝贺,并为2017级全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会上,她讲述了工作室的成立过程、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同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优秀志愿者和少数民族学生的暖心故事,传达了学校全体师生对工作室的殷切期望和嘱托。鼓励18级志愿者们继续秉承工作室团结、友爱、力行、乐学、向上的精神,向工作室的优秀志愿者看齐,帮助全体17级少数民族学生克服学习困难,收获进步和成长,与少数民族同学共同携手建立融通共进、守望相助的精神家园。

 

曲措工作室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学科

姓名

学院

QQ号码

备注

 

工科数学分析(微积分)

赵天烁

管理学院

1729884905

负责人:赵天烁(18845589854)

 

田效宽

管理学院

2279640894

 

袁宇宸

航天学院

1693267347

 

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

李浩达

航天学院

773121739

负责人:韦志超(15846587641)

 

韦志超

航天学院

1774262988

 

曹广旭

交通学院

1741612305

 

工程制图与机械制图

杨华青

电信学院

1975838594

负责人:李喆(17800589881)

 

丁泽晨

电信学院

1138894812

 

李喆

材料学院

1781834628

 

四级英语

任清源

管理学院

1354660825

 

 

王玲达

电气学院

574106927

 

负责人迟木子:13836705268

曲拥措姆老师:1864501367

 
 

 

注:1.各学科负责人负责本学科的教案整理工作。

2.工作内容包括各学科每周一次的授课、每周一次的集中答疑(各学科派一名志愿者)和日常的跟班自习,每天晚上均需有专人值班。

3.本安排并不固定,任何人想尝试其他科目的教学或者答疑完全没有问题。

 

 

 

     17级志愿者代表陈嵩对18级志愿者提出了具体的授课要求以及工作安排,分享了自己去年一年的授课经验。

 

    最后,18级全体志愿者做了自我介绍,相互分享个人兴趣爱好。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

    当天晚上18:30 工作室邀请了辅导员蒋艳辉老师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的主题分享。他讲述了自己历经劫难的成长故事和大学里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一个普通的家庭,集中了世上现有的苦难,汇聚了人间最真的情感。他一路披荆斩棘、坚定不移向着梦想前行的故事激励着每一位哈工大学子,他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他鼓励全体藏族同学要坚持不懈克服语言关、学习关,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坚定不移朝着目标前进。他说,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辅导员曲拥措姆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她说:“2009年我从西藏拉萨中学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那年9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我始终将总书记的话牢牢记在心里,大学期间,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在一次次的选择中不断成长、进步。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学都能够以总书记的话激励自己前行,在哈工大大家庭里收获成长和幸福!


 

拼搏奋发少年情--2018级志愿者畅谈选择工作室的初衷”

 

航天学院--韦志超

   工作室的志愿服务,就是我觉得有意义的事,首先,我是热衷于做志愿的,不单单是出于道德,而是我必须那么做。我也是受过别人的帮助,而且别人对我的帮助,远大于我的志愿付出。                                                                                                

电信学院--杨华清

    我是一个比较开朗的姑娘,比较喜欢帮助别人,高三毕业后曾凭着一腔热血到亚马逊辅导机构工作,与学弟学妹们相处愉快,我觉得这样一个机会不仅可以帮助到别人,还可以充实自己,也许还会收获一段快乐时光。

 

航天学院--袁宇宸

   我叫袁宇宸,来自航天学院自动化一班的新生。喜欢篮球,羽毛球,台球等,我表达能力不是很好,平时话比较少,但跟熟人有时候也挺能扯的,我待人真诚,我认识人不多但几乎每个跟我熟的人都认为我跟可靠。在教课这方面,我有过做家教的经验,我对教育事业也有挺大兴趣,喜欢给别人讲题,希望能在曲措工作室得到锻炼,收获更多朋友。

航天学院--李浩达

    我希望在工作室了解藏文化,与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同学交流学习,帮助西部的同学,共同适应工大生活。也希望藏族同学能够学到更多更好的知识,真正改变西部!

电信学院--丁泽晨

   我想加入曲拥措姆工作室,去帮助别人。我从小学六年级班主任要求一些学生为另一些学习比较差的学生授课开始,我就走上了一条以教育为己任的不归路,希望能加入曲拥措姆大家庭。

交通学院--曹广旭

   我希望能参与“曲拥措姆”志愿服务活动,为教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自己也是一名回族同学,对少数民族同学会有一种亲切感,同时我在教学的过程积极活泼,善于交流,口齿清晰,能够较为完善的向同学传达知识。更加重要的是,在暑假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补课组织,给新高三的同学补习,积累了一定的授课经验,并且得到了同学的认可与赞扬。所以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完成给少数民族同学讲解数学的任务。还有,我一直对志愿服务活动十分向往,但苦于没有平台,所以想借助这个机会实现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我认为,我们的志愿活动看似很小,却十分伟大,它不仅帮助我们少数民族同学提高学习成绩,更重要的是增进同学的友谊,维护民族团结,是我们在哈工大这座摇篮里茁壮成长。正如在迎新条幅上写到的一样“困难不怕,工大是家”。希望我可以加入工作室,与同学们共同成长,一起进步。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愿这个大家庭一直走下去,祝曲拥措姆工作室越办越好。

材料学院--李喆

   志愿帮扶是一个利人利己的活动,我们可以在活动中帮助他人提高自己,发展自己的互动能力,给自己一个更大的学习空间,通过课程完成同学互助,汉族与少数民族交流,提高团队协作力。在大学我觉得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做些有意义并且可以培养自己,发展自己的事情,如果我成为了志愿者,我将努力做好这份工作,体现工大人的魄力!

电气学院--王玲达

    我个人比较喜欢志愿服务活动,其实我心中一直潜藏着一颗师范心,假期也给小妹妹小弟弟什么的补补课啥的,我成绩不优秀,一般,但是对于我会做的题我一定尽心尽力帮助,其实,我也想通过工作室能结交更多的少数民族朋友,毕竟我也是个少数民族,我是蒙古族的。我觉得只有对事情感兴趣,才有恒心坚持做下去,我也想通过这个活动能够锻炼自己吧,我感兴趣的事我总是会去尝试,总之吧,希望自己能够忙起来,不窝在寝室里,能够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管理学院--赵天烁

   我很高兴能报名参加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我性格乐观热情,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能从帮助别人中获取快乐。而且我很愿意同少数民族同学做朋友,了解他们的文化风情。从能力角度看,本人擅长数学,微积分在假期已经完成线上考试,得95分。而且,暑假本人在一个月中办过三个平行辅导班,对讲课有一定经验。

我相信能坚持做下去。

管理学院--迟木子

   本人于2018年毕业于黑龙江省大庆市实验中学,励志要在长大后从事教育相关工作,现在负责管理大庆实验中学网络课堂,同时名义上任大庆晨光辅导学校副校长。希望能在工作室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做合格的讲师。

 

管理学院--任清源

  我来自四川成都,应届毕业于成都七中,去年在绵阳中学补习一年。我有较好的耐心,善与人交流,同时也喜欢独来独往,比较自律,希望通过志愿活动有所收获。

管理学院--田效宽

   我叫田效宽,来自山东中一个很平凡的小县城,很幸运的来到了哈工大,目前在经管四班。我也因此有了可以和其他民族的同胞们交流的机会。自己之前也有干过答疑的经历,所以我觉得自己可以完成帮助同学提升成绩的任务。刚来到大学,也不知道自己以后的学习会变成怎样,但目前还是能够保持比老师稍快的进度。但我可以保证一定会拿出自己最大的热情去和藏族的同胞们一起进步。尽管自己目前对哈尔滨还不太熟悉,但我会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汉族的同时和他们一起去了解哈尔滨,也希望可以通过他们去了解藏族的文化。希望工作室可以给我这个机会。

管理学院-刘开元

   加入工作室我负责为同学们讲授电脑实用技术培训,在和身边的藏族小伙伴接触中了解到他们有这方面的困难,我个人喜欢计算机,也喜欢分享知识,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少数民族同学,觉得很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