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助学动态
2018年学生工作者资助工作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人:邱冬青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1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宝生部长“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2018517日,辅导员资助工作培训在二校区主楼105室举行,共有自各学院(部)的21名辅导员参加。基础学部党委书记杨桅、学工部副部长杨雪、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及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工部张勇、金杉杉、邱冬青和王琳四位老师主讲,内容主要包括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的基本过程、重点环节、关键指标等;学生助学贷款的放款、还款、展期办理等相关政策要求;校内外勤工助学、基层就业及服义务兵役补偿代偿、困难补助等相关制度规范;国家奖、助学金及社会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发放等相关条例规则。

近年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领导下、在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指导下,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不断加强资助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尤其针对性强化“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等工作,通过一系列帮扶举措,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得到经济上的有效支持、品格上的锤炼提升、心灵上的呵护关爱。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