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学工秘书资助工作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人:邱冬青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81

2017127日,学工秘书资助工作培训在活动中心334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来自各学院的18名学工秘书。学工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杨雪,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出席培训会。会议由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勇主持。

近年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继出台有关规范学生资助管理及落实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的文件,针对学生“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信息安全”等方面做出工作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资助政策,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切身利益,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工作,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了此次资助工作培训会,为各学院学工秘书讲解介绍我校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奖助学金、困难补助等方面资助政策。

培训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详细讲解了贷款放款、贷款还款、贷款展期政策要求,针对勤工助学、基层就业及服义务兵役补偿代偿、困难补助等重点工作环节进行了逐一介绍,并向学工秘书老师们讲解国家奖助学金及社会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和发放要求,同时为各位老师介绍了中央部属高校绩效考评情况。

最后,学工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杨雪老师就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她希望各学院要认真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覆盖,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诚信教育,用真心和爱心做好资助工作。同时,杨雪老师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评选、报送,国家助学贷款违约处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