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励志风采
以梦为马,坚定前行——访我校首届“春晖创新成果奖”三等奖获得者威海校区曹杰
发布人:邱冬青  发布时间:2016-07-28   浏览次数:301
从大一到大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12级本科生曹杰一直秉承着踏实做事的原则,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从文体委员到党支部书记,曹杰从一开始就积极融入了他的班级,与同学共同学习进步。现以专业第二的成绩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课余时间他积极参加各种科技竞赛,曾获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一等奖等。同时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曾任班级文体委员和党支部书记。
追求卓越,永不满足
大一的时候,曹杰加入了国旗仪仗队。这个严格守时守纪、团结正直刚毅的集体教会了曹杰很多,让他明白集体的重要性,了解到守时的必要性。这些品质让他在日后的生活工作中有了更好的发展。在大一上学期结束时,曹杰同学获得了三等人民奖学金,但他并不满足于此,曹杰在心里暗自许下承诺,一定要拿到一等人民奖学金,一定要进专业前百分之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第一学期的不尽如人意,后面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曹杰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学习,在大一下学期,他如愿获得了一等人民奖学金。
团队合作,攻坚克难
大二这年,曹杰开始接触一些科技创新比赛,但同时又不能落下学习,于是他就白天做比赛,晚上回到宿舍抓紧时间复习,经常复习到凌晨。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获得了山东省二等奖的成绩,同时这一年的综合测评是全专业第一名,最终他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大二的暑假,曹杰和他的几个同学一起参加了繁星计划的活动,他们认真准备,仔细选题,在最终的实践评比中,他们团队获得了一等奖,他也荣获繁星计划优秀实践个人的称号。
天道酬勤,人道酬诚
经过两年的磨练,曹杰对于学习和科技比赛之间的协调更游刃有余,这一年的综合测评,他又是名列前茅,同时荣获了这一年的国家奖学金。在大三的暑假,曹杰参加了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均获得了一等奖。这一切都是他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努力奋斗得来的。经过三年的努力,最终曹杰以专业第二的成绩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这就是曹杰,一个踏实肯干,一步一个脚印的年轻人,一个胜不骄,败不馁的大学生。经过大学四年的积累和沉淀,他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未来的生活工作也一定会处理得更加得心应手。